close

誠實的說,我是愛哭鬼,這一點無庸置疑。再更誠實的說,我絕對不是一個不拖槁的人,這一點也無庸無庸置疑。

變成所謂的自由文字工作者之後,更加佩服柴門文夫婦能夠在不受組織規範的狀態下仍有良好自我規範的早睡早起、固定創作。要對抗懶惰人性與斷線的靈感,取代不用上下班打卡制度的是經常深夜還在工作。像是太太老師每月十足規律的交出程度以上的文字也令我佩服,畢竟對自由工作者來說,要這樣才能夠收入穩定啊。

然而雖然有文字生產陣痛,還是得更誠實的說,寫字對我是仍在平均值以上的快樂事。寫稿雖然有點孤獨有點痛苦,可是產出物若是連自己也能邊讀邊微笑的,是另外一種幸福。做節目會有被晃點找不到人種種現象,但是一切剛剛好談出好東西時也會覺得真是幸好。

愛哭鬼最近看海角七號哭不出來,但是寫我愛瑜珈的特別企畫時一直眼睛很酸,讀著資料時會笑出來、也會掉眼淚,很誇張。商業社會存在的種種價值或許可以避免燒碳自殺的新聞減少一些,然而那些難以規格化的價值,在需求層次理論之中不也存在。

有一天想要洗手作羹湯,有一天不會再做節目,也不會再以寫字為生活主軸,到成為純然受眾不扮演任何媒介角色時,聽到這首歌的前兩句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缺憾,應該就是理想生活。

HANABI整首歌是最近心情,整首,有兩句歌詞都讓我訕笑自己。more一次more一次的喊叫,好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