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也不算無病。
 
對工作的熱誠一直都在,不管什麼時候。當某朋友提及他希望能夠是第一個到達新聞現場、並且當那一個最後離開的人時,心中在看一些日劇時的激動一下子變得難平,但也覺得自己並沒那麼奇怪。
 
常懷疑自己有兩種人格,當中一種比較廣為人知那個是乖僻擁有絕對離群的需要,親戚朋友間常見;另一個是絕對的花蝴蝶,當以工作名義出現並且人越多時,面面俱到性格自動會上身,完全無關乎自己喜不喜歡、想不想要、想讓別人看見怎樣的自己。再回到電視工作,明顯的察覺這點。久違的出機那次熟練的滿場跑像是從沒離開過,結束工作後上計程車同事還在與司機閒扯,喉嚨卻鎖住似的一句話都不想說。
 
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病,說起來我們選擇這行業就是窮忙族絕症,不追求名的話、也不可能有太多利。
 
只是在副控會自然有精神而已、只是採訪之後遇到某些人會覺得心很滿而已、只是有時傳遞了不錯的東西出去會覺得今天的世界顏色蠻晴朗而已。真的只是這樣而已。但如果不做這些,去種田也可以。曾經在鬥來鬥去的環境感到困頓疲倦後決心放棄,當個朝九晚五下班後可以關機的上班族有多好,失戀後卻又覺得不捨,只因為,結婚之後想好好當個良家婦女賢妻良母,一個人的時候不就是最能亂跑的時候嗎?就這麼又深陷泥沼。
 
但還是有挫折感的喔。因為是團隊工作,因為勝敗不只在我,連螺絲釘都太小的地方,我在想自己到底還能做什麼?很多人都很努力了。
 
我喜歡我的工作,只是有時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讓我呻吟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