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大學畫志願卡的時候,有一些純正與不純正的理由支撐著我填傳播相關科系。正確的說,除了傳播相關科系與部分有趣科系外,我的志願卡簡單的讓大人們罵個不停。

其中一個純正原因,是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試想過在深夜的廣播電台緩緩說著話、播著自己喜歡的歌。

很天真呴。畢竟曾經很幸運,小時候,我曾有過聽眾,還頗忠實。

誰知道上了大學,因為課程的關係我沒進任何社團,包括那個客串過的廣播社。忘記大幾時參加過Hit FM的DJ search活動,但我的聲音與當時台長黎明柔會喜歡的那種有特色的聲音其實差蠻多,落選我也不訝異。這幾年來,換過幾種類型工作,但電台卻是始終還來不及玩過的領域。一個朋友說,「你的聲音很好聽,不主持很可惜。」逐漸忘了一開始這個小小的夢想,直到最近。

帶著一點信任,陰錯陽差的走進錄音室,為著幾段加起來不過一分多鐘的配音,關上門帶起耳機、對著專業mic,清清楚楚聽到自己口水音、舌頭音,以及手上微微摩擦著紙的聲音,是種很奇妙的感覺,我用明察秋毫四字來形容。瑞小珍說我今天的聲音聽起來很沈穩,上回的較可愛,突然察覺自己聲音的表情的確是也有著緩慢的演變,曾經很天真得黏膩放肆,現在只有在很微小的角落或對象面前才會出現。

走出錄音室,發現自己很喜歡那小小空間帶給我的安全感,只透過聲音傳達出去的表情,也許和自己原先預期傳達的不同,當聲音就是訊息的全部,會不會簡化判斷的步驟?還有些機會練習,這些機會,喚醒我快遺忘的遙遠小小美夢,告訴自己,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