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個月阿姐出差帶回一大罐竹茗堂抹茶粉已然見底,今兒個又幸運的從到日本出差的朋友那領回伊藤園抹茶粉兩袋。

好像在進行什麼儀式似,拿出大阪馬克杯,謹慎地沖一杯濃濃抹茶。這麼濃濃一杯的氣勢往往只在初拆封的時候才有如此豪氣,這一杯,用以陪伴我度過這一個漫漫長夜,寫完稿子後再安心的睡個大覺。

對抹茶的依賴症越來越嚴重,當有天發現一杯常溫的抹茶能沖淡夏日坐不住的煩躁開始,朋友去日本問要帶什麼時,總開開心心的指定要福壽園抹茶粉,福壽園太刁鑽不易找,帶回其他牌子的我竟也很愛。因為這些,察覺到朋友對我的關愛,我甚至懷疑,單身的身份可以得到更多朋友的寵愛,抹茶粉之外還有許多,非實際物質的更多,那種動不動跑出來的關心,的確不斷在感覺自己的獲得。

於是對抹茶的依賴也多了層幸福感。

開始,熬夜工作吧。燈光下,我問在外地工作的朋友一個關於工作的選擇,得到毫不遲疑的回覆,這感覺,是另外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