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拿護照、右手拎行囊,就這樣,出發了。

其實是想寫得這麼瀟灑的樣子。不過畢竟是出國,這次的行程又是一連好幾天,並且出國前還上演連續加班好多天睡眠不足功課不足加上出發前一夜遺失手機失而復得事件。所以,真正上演的,其實是左手拖行李、左肩揹包包、右手拿護照、眼睛睜不開又皮膚乾燥脫皮的狼狽模樣,內心不斷問自己行李箱理放的衣服都是對的嗎,不會太冷或太熱嗎,我慌亂之間看的日本氣象溫度到底對不對?

就這樣,又出發了。2009年所有的省吃儉用精打細算與理智全毀於年底,很奢侈把日本當自己家廚房般行走。這回的目的地,是我最愛的、一個人也不會太害怕的關西。

「是去工作嗎?」有人這麼問。

長大了,好像做某些事情必須要有什麼理由。事實上,這次出發也是經過幾番掙扎與深思熟慮的,卻說不出來一個『非去不可』的理由。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有一天,年過30的我忽然想起生命中有很多次,順口卻真心的說「下次我們去……」、「有機會的話我要……」的經驗。然而這些真心,最後都在決心不足之中,成為順口說說。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死,於是放到下次真的有動力、有機會去做時,已經人事全非,有些事情則是到真的去做時才說著「早知道就早點……」之類的話。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食言的人,卻不須要太用力也能想起很多這樣的例子。前些日子讀完一本書,嘗試把自己生命中非做不可的事情寫下來,像是好好的面對了哪些平日掛在嘴邊的想做是虛榮、是應和,而哪些又是真的想做的。

或許這一切都能用「當下」兩個字來描述,卻似乎又比當下更多。總之,在工作的夾縫間,有朋友的邀約、加上有一個自己如果就這麼死去了會覺得少做了一點什麼的不切實際的夢,再加上又有佳品旅行社好心小姐的協助,長達一週令人眼紅的關西行,開始了。

於是……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P1030231.JPG
週六午後,慵慵懶懶地在車廂中遇見一群孩子機哩刮拉的童稚與活力,像日劇一樣。


P1030253.JPG 
這是岸和田車站對面的,診所。


P10302641.jpg 
與好友到日本玩時最愛買特價日本水果解饞,這次一個人買了這一袋玩到最後一天都吃不玩的橘子,才一百元,日幣。開著發財車的老爺爺從和歌山來到大阪,在我駐足猶豫詢問之間,還一度以為是一顆橘子一百元,還覺得自己太裝闊打算離開,畢竟一袋一百元是直覺反應不可能的太驚人的價錢。最後我掏出了搭車找零的硬幣一枚,帶走了這袋橘子,不知為何轉身之際就鼻酸並且哭了,抵達在岸和田商店街不過是踏上日本國土四小時之內的事情。討生活的人是如此的辛苦認命,而我們能得到什麼改變?不景氣的情況在哪裡都樣。那些我們投出的票、平時的祈禱再虔誠,總抵不過現實生活裡的妥協。


P1030351.JPG 
大阪心齋橋筋還留有未落盡的銀杏,準備離開大阪時,按下快門留下這張照片,與一個日本媽媽望著我然後回頭,應和著:「好漂亮啊!」的回憶。


P1030378.JPG 
隨意拾起一個松果,在奈良。


P1030405.JPG
東大寺門外一隅。


P1030437.JPG 
包包裡塞兩顆橘子出來散步,下午茶時間坐在長椅上吃橘子,不經意的奈良著名的鹿群有一隻就鑽進我與包包之間的縫隙,無聲息的吃掉了橘皮。誰可以告訴我,鹿吃橘子皮是OK的嗎?或者我這個旅人不小心讓一隻鹿種下生病的因了?


P1030541.JPG
在奈良住的是LOHAS hotel nara,也隸屬於super hotel系列。特地觀察LOHAS之處到底在哪裡的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用於早餐的細節。

這份早餐沙拉光看就夠美味,吃起來的確也是多汁又甜翠地,蔬菜都是奈良農家有機種植產地直送,沒有因為交通運輸而製造的太多廢排氣,果汁也是奈良種植的有機柳橙當日榨汁,優格也是手作優格,酸得要命,但我很喜歡,這頓早餐吃得很飽很舒服。

P1030611.JPG 
出發前唯一做的功課就是好友幫我找了幾家奈良的咖啡店,原本想去的那家迷路了找不著,後來意外找到也在名單上的KANA咖啡,KANA也是常出現在日雜上的奈良咖啡店,是租借古農家略微改造成咖啡店,上下樓梯與蹋蹋米時,有一種很危險不知道是否自己會把地踩壞的疑慮與有趣。

這是午餐套餐,還是講求少調味料的自然烹飪方式,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口味比較清淡,但同樣的,我很喜歡,那晚小小的味增湯一分鐘內就暖了我的手我的身體。


P1030756.JPG 
京都的白川河畔,等待東西的空檔吃午餐兼下午茶。


P1030867.JPG
京都宇治平等院的鳳翔館。參觀完之後,靜靜的在這休息了一會。


 P1030960.JPG
不可小看京都伏見的伏見稻禾神社,網站或旅行書啊哪裡寫的都是對的,這裡的鳥居就是峰峰相連到天邊、一居還有一居高。就算到日本讓我自豪的腳程佳這個優點,也完全輸給了這些鳥居與山坡呀,不過,狐狸真的好可愛。很喜歡宇治與伏見這兩個稍微和京都有點距離的地方。


P1040031.JPG 
因為一些意外狀況提早結束了在宇治的行程回到京都,不知怎地,原本沒想再花時間在已經體會過的清水寺,還是來了,而且不管看了幾次都深受感動,還是拍啊拍啊拍個不停。


P1040136.JPG 
往沒有去過的琵琶湖與比叡山方向,換了許多次車,多到不看筆記都不會記得了~。還出現電車與汽車一起行走的那種日劇畫面,並且下車時才發現自己搭的是這麼可愛的湯瑪士大火車。


P1040161.JPG 
上比叡山有幾種方法,其中一種是纜車。儘管電車坂本站與纜車坂本站徒步需要25~30分鐘且都是略有難度的上坡,但在機場買了KANSAI THRU PASS的我既然已經靠這趟電車+纜車省到錢,加上這天天氣很乾燥又有點太陽,也沒有什麼抱怨的理由,當成曬太陽散步減肥。到了纜車站的感覺很害羞,因為刻意挑非假日去,結果上山的纜車竟竟只有我一個乘客,真擔心纜車的營運會不會有問題?駕駛伯伯問了我從哪裡來,很親切的與我聊天,並且很詳細的導覽,時常預告我往右看即將看見琵琶湖喔、往左看又是什麼,最後到達山頂時還找了另一位同事伯伯介紹我認識,因為那另一位伯伯多年前曾在台灣居住。佔和歌山面積據說1/5大(數據可能有誤)的琵琶湖,遠遠看就真的壯闊得驚人。


P1040261.JPG 
大原三千院是一個來過的朋友都瘋狂推薦的景點。但由於離市區較遠,通車時間需要花費較長, 一般到京都的遊客並不一定都會到此一遊。希望在12月也能看見雪的我,事先查了日本很準確的氣象資訊,把這個行程留在降雪機率較高的日子,結果出發得太晚,只能看見地上的殘雪,殘念。不過三千院我也推薦值得一去,光是下車後散步到三千院的小路就很有一番趣緻感,沿路還有小販提供很多名產的試吃,不過一個人是會有點害羞不敢去吃。


P1040331.JPG 
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晚上,留給嵐山燈路節。嵐山同樣是去過還會想要再去的地方。




























所以,那件我不做不會死,但會有點遺憾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

















P1030342.JPG  
Mr. Children 2009 supermarket fantasy Dome Tour 演唱會。












若不是剛好在他們在大阪開演唱會的那段時間剛好有空,這次的一人日本旅行或許真的是太過沒有理由的奢侈。身為隱性小孩先生迷的這些年,想去看演唱會的念頭不只一次,但不是真的很窮、就是上班不可能請假,在台灣買演唱會門票基本上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然而這幾年每當工作遇到險境,總是剛好聽見他們的歌,好像默默的為我解惑,不知不覺的隱性歌迷也萌生了想現場聆聽的夢想。好想好想,越來越想,這次不去,下一次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我不知道,也不願意再去想這種問題。

原以為現場聽到他們唱某些歌,可能會因為太感動與終於實現了而大哭,畢竟也是個愛哭鬼。然而,站在三壘側的我(根本無法平靜坐下來了),只是冷靜的感受的每一個音符,感覺他們就在我眼前,還有那DVD無法表現的臨場感。總之,我表面上好冷靜,可是,內心卻好感動。

感動的一部份除了眼前真正存在的他們之外,也在於這件幾乎斷送在自己認為「好難完成」的事情,竟然沒有太多難度的完成了。實現了,沒有真的那麼難以克服。

這不僅是這趟旅行中原來最重要的目的,也是結束之後對我最重要的發現。

那些自以為做不到的事情,常常,就在自以為做不到之間做不到。那些知道實現了會很感動的事情,感動的程度比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最後,分享他們過往演唱會的片段,當然囉,現場的感受還是比看DVD不一樣啊,否則每年那麼多小孩先生迷前仆後繼去衝演唱會又是為了什麼。


And I love you放在這次演唱會的後段,後面接連的兩首歌的GIFT與新歌365日,演唱會前中段的瘋狂尖叫情緒到了這裡,都轉成心甘情願的寧靜與溫暖了。




2007年演唱會現場演唱的勇敢的戀曲。櫻井和壽先生真的好可怕,既能蹦蹦跳跳的把歌唱好,還很會煽動現場歌迷的情緒啊。而且只要他將麥克風放下,現場的人總是能接唱,當大家越唱越開心,櫻井和壽先生就開始唱起合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