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疑的,我喜歡我的工作內容(當然不是說這份工作全然只有美好如果大家知道最近又有朋友被倒帳或者被倒案的話)。這份工作最大的有趣之處,就像致豪簡單幾句、卻非常有力的說服一樣,可以讓我有比別人多的機會跳開自我的位置,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或想事情。

致豪是今年完成七頂峰攀登計畫的成員之一,昨天下午有幸與他通話,當問到登山對於他的樂趣與為什麼要登山時,他讓我我舉了白旗,覺得這問題還真的有點多餘。

「山裡面風景很好啊,我覺得這個才應該去問,為什麼大家不爬山呢?登山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假設說有1%的人口是登山人口,大家都問這些人為什麼要爬山,剩下99%的人都沒有想過可能那個才是對的生活方式,人本來就是從動物演化來的,身體也不見得是那麼適合永遠住在都市裡面。」他這麼回答我。

並不一定比較多人做的事情就是對的事情,或者就是絕對、唯一的標準答案。

大概他緩慢的語氣讓答案更加……嗯,帶點反諷的funny。我大笑著說我很簡單就被說服了啊,他也接著笑了,他建議可以從玉山或七星山開始,想當然爾我先選了七星山。後來我們寫信,十分可愛的提醒著過一段時間再去爬山,因為這季節去,等於是自殺啊。我又笑了。

要活就要動,要動可以爬山,沒爬過山可以找一兩個經驗豐富大多數登山新手一起,就不會過度凸顯自己的肉腳。那麼,在我打算與阿姐李老師好好規劃爬山計畫時,有人想加入嗎?要不然爬山前先來騎單車也可以啦。總之我的工作再度提醒我,生活不只是軌道中既有的元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