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音樂觸角往東往西延伸都有可討論之友或啟蒙之友,東洋音樂除了自己逛與聽之外,妹是來源恩師一枚。舉凡Spangle Call Lilli Line和くるり、ハナレグミ以及再來得花錢的空氣公團,皆是從他那兒開始。RADWIMPS一開始也是。

RADWIMPS的靈魂人物(這麼講好像不甚公平,一個團的每個角色都是靈魂,就像大家提到Mr. Children只講得出櫻井和壽,但少了誰可能都不是原來那味道了)野田洋次郎有歸國日人的背景,讓他的英文講得唱得特別溜甚至還覺得發音很漂亮,也因此一開始聽到05410的英文歌詞時,又一度以為是在聽某英美團的歌,而且還有這麼一段幽默至極的歌詞:

I can be your best friend
I can be your least friend
I can ge your boy friend 
but I don't wanna be your ex-friend


我真的一邊工作一邊聽到這段歌詞時笑出來了XD,這種幽默實在很對我的胃口,就跟我逛到某些部落格就可以一個人在電腦前哈哈笑的程度一樣。

05410-(ん)


有一陣子反覆聽著有心論。坦白說我普遍不喜歡太吵的音樂,含有會讓我覺得腦袋裡的線要被扯斷了的頻率較高的樂器音常會讓我想打開門出去透氣而不是有發洩效果,有心論在某種段落幾乎要達到這程度,但野田洋次郎細細的軟軟的聲音實在又很對我的心,另外是讀過有心論的歌詞之後,又得到我三顆小星星貼紙。野田是練了多少次才可以唱到不NG或打結的?

有心論


如果以youtube上搜尋一個歌手或一個樂團跑出來最多的影片的那首歌來認識一個團可能不太夠,因為バイ・マイ・サイ讓聲音細細尖尖的野田保有乾淨但有低沈一點略帶沙啞的低吟性感,迥然不同於有心論的神經質。

バイ・マイ・サイ


才覺得耳機裡的RADWIMPS聽得差不多了,剛又知道他們出新專輯了。只可惜台灣沒有唱片公司進台壓,所以只能認真賺錢去買那些貴三三的原裝日本進口盤,悲哀的是有些想買還根本沒進,要不就是善用youtube止渴。

最近迷上RADWIMPS,除了野田光次郎的聲音之外,大概因為我也是RADWIMP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