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一個什麼都能聊的朋友,有許多原本以一個人的時間精力不會注意到的事情,都可以從他那裡知道。那天和朋友去看電影前,我們行經捷運站附近,朋友突然說:「你知道台北市政府最近拒絕法國要送我們一個地鐵站入口嗎?」

「啥?」我驚呼,「原因理由是什麼?」以一個反正都會被說哈日,不介意再被說哈美哈歐的女人角色,我演了起來。

「我看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這件事,好像是說跟台北市的市容不符。」朋友回答。

台北市的市容嘛……。腦海中經常會想念奈良的市容、京都的市容、東京的市容,可是要我和朋友描述台北市的市容,還真的很難用一句話漂亮俐落的解決。向來以為台北市的市容就是亂七八糟,歐,我也不是不願意用兼容並蓄來形容。總而言之,接近大同區的舊城市風味的建築與夾腳拖毫不衝突的融合的味道、接近信義區被設計特色各異的大樓壓迫與高比例行人們手上拎著辨識度都很高的名牌包組成的繁榮景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就是我認為台北市最有趣最有特色的地方。

巴黎要讓台北成為亞洲首份收到這份禮物的城市,台北市卻說不要。也是啦,give and take間本來就都要心甘情願,告白也沒有一定要被接受的道理,要不然就不會有好人卡這回事了?但根據近日調查,發現周圍台北市民很少人知道台北市發好人卡給巴黎的這件事。發卡通常都有個原因,好奇心旺盛的我好想知道我們發卡給巴黎的理由是什麼喔。

事情的延伸閱讀請按下面連結:
拒絕巴黎捷運的禮物,台灣損失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