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喵瞇變成一長條趴在窗台上,很悠哉,和我一點也不相映成趣, 共同待在一個空間裡的人貓貌合神離上映中。

並不是因為拿到貓砂盆,就要把喵瞇送走;也不是因為我必須收回我說過的話,喵瞇很乖。喵瞇曾在早上七點吵醒人,也曾吵醒我難得沈沈的午覺,對於睡眠品質不佳的家人來說,這真的接近天怒人怨。但只要喵瞇喵~一叫,我就會被融化,這一切,都是今天睡醒以前的事。

今早,迷迷糊糊被她的喵聲加鈴鐺攻勢吵醒。開門第一個反應是她餓了,打開罐子倒飼料給她吃時,看見疊高的、綁好的、裝飼料的箱子倒在地上,還睡眼惺忪得渾然不知這混蛋貓做了什麼,等到飼料一倒進盆裡,看見喵瞇難得意興闌珊沒有食慾大開,地上的箱子特別空這畫面腦袋裡電光石火閃過,飼料袋呢?

環顧客廳,我找到了飼料袋,綁得緊緊的封口,沒問題,但包裝袋上布滿喵瞇的爪痕齒痕,一個大大的破洞、少掉很多的飼料、地板上還散著幾顆,好有美感的一卡,是不是?這不經意的setting很生活化,是不是?

喵瞇該慶幸我才剛睡醒,戰鬥力趨近於零,所以沒有海扁她一頓,只想著,喵瞇,我要跟所有人收回我稱讚妳乖的話。

接著在幫喵瞇點眼藥時發現已經無法一人獨力完成這工作,她掙脫的技巧越來越高明。現在她知道要躲去哪、有幾個角落是她特別喜歡的,喵瞇來了一個禮拜,對環境越來越熟悉、慢慢養成她自己的習慣,看著她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有安全感並且很‧黏‧人‧的我卻越來越不忍心。

她終究要走的,讓她熟悉了我們家要多久?她在去適應新家又要多久?輾轉與輾轉間喵瞇會更黏人還是如何?

於是取回貓砂盆,聯絡喵瞇新主人,喵瞇應該今晚就要離開我們家。儘管巷弄間街坊傳來的人聲與睡得呼嚕嚕的喵瞇,總給我一種太平盛世日子很好過下去的錯覺與安心,但養貓一週終須一別,喵瞇,掰伊。

中途之家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