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瞇,是我們目前叫這隻不速嬌客的方法,畢竟目前她居住的僅是中途之家。

而她未來的主人叫他的方式極多,短期內恐怕難以統一。

喵瞇是我第二隻貼身接觸的貓,喵瞇的個性十分討喜精靈,每天都在發現她的優點/特色。

喵瞇特色一:黏人

喵瞇應該是曾經被豢養的流浪貓,由於沒有植入晶片因此找不到原主人(愛貓飼主請記得帶家中貓瞇去植入晶片唷!),但她具有一種很愛親近人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怕人的性格。初來乍到12小時便毫不怕生,目前狀態是有人在家時,喵瞇一定會在那人的房門口坐上十分鐘,然後在悠悠的散步去她的王位(許多個)做她大娘想做的事,然後當人走出房門,她也必定會睜開眼跟你「喵~」上一聲。如果房門緊閉,她也會坐在門口許久,獨處的忍耐時間並且因此變短,睡覺時間除外,她會再忍耐之後拼命在房門口大聲喵喵叫,直到你開門為止。話說我今天的午覺就是這樣被她吵醒的。

喵瞇特色二:愛叫

前面已經提到喵瞇不吝惜在吃東西打哈欠之外張開她的尊嘴,喵上幾聲。更有趣的是當她睡醒發現有人在看她,或者有人從外面回來了,她一定會以喵聲打招呼,如果我們也以「喵~」回應,她將繼續和我們說話,這麼一來一往的喵,直到他開心或者我們覺得累為止,才會停。

喵瞇特色三:不記恨

眼力好的人應該看得出照片上喵瞇的鼻子有點不乾淨,那不是鼻屎喔,好吧,應該說那就是鼻屎,但這麼大量的鼻屎是由於喵瞇的眼疾造成的。醫生給了一罐眼藥,點藥的後娘角色多半由我來演,但,喵瞇這點就真的可愛到爆炸,就算我狠心單人雙手雙腳幫她點完眼藥,任她在我懷中掙脫不開,每回藥點完她跳開,當我再從沙發上站起來時,她還是跟在我的腳邊跑,然後,「喵~」。不記恨的個性跟她的柔美外型十分相符呢!

喵瞇特色四:會聽話

喵瞇來的第二天不但影響我工作還會跳上人睡覺的床。坦白說,她已經沒有什麼一般貓常見的陋習,比方將杯子從桌上推下摔破、怕生到極點之類。我們其實都懷疑這隻喵瞇聽得懂人話,頭一次我拍了一下她屁股,叫她從我桌上下去時,她真的乖乖的跳了下去,此後兩次也一樣這麼聽話,現在除非我恍神到完全忽視她,她才會跳上我桌子以示抗議。

喵瞇的可愛讓我曾經想過將她留下,但顧慮太多現實因素,也明白豢養一隻寵物開始了之後就要照顧她到善終,加上她很快找到新主人,在我們拿到貓砂盆寵物籃之後便可移轉主權。這隻自動跟人回家的貓,帶給近三年不敢養寵物的我許多歡樂。也許下次繼續在路上撿到一隻貓/狗,做為他們的中途之家,也不是那麼難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