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採訪被商周選為超級業務員的兩個房仲業頂尖top sales。雖然當下聽到他們說的話都很有感覺,但太早起工作加上後面接著面試等等,當下的感動在那天還沒結束時就化做雲煙消失。

截稿日在前兩天,一面寫著健康主題的東西到一個段落,然後創下新紀錄,花了史上最短時間,在三小時以內寫完3500字的人物稿。

寫稿是反芻的時機,那些雲煙在寫稿當下又回來。受訪者當中的女生童年大起大落,個性其實有點驕傲過頭尖銳得難相處,幸好後來聊著說著他的聲調越來越軟,原本趕著去賺客戶錢卻講得欲罷不能。和他聊完,卻覺得完全願意接受他驕傲的個性,因為他有驕傲的理由,不是每個有過他的經歷的人,都能擁有現在的樣子。

他用強悍的語氣告訴我:「所有失去過的東西,除了生命,其他都可以靠著努力賺回來。」

寫完稿子後的兩天,發現這句話已經進到我的心裡。我想起很久以來失去的、自己害怕不能癒合的、在拿捏不逞強同時卻又不允許軟弱的矛盾……。很多事,只有自己知道傷有多深,知道自己有多努力。我不再質疑失去的能不能回來,因為我要的不是失去的東西,而是新的完整。

某姐自以為是罵我不要以為記者的光環有多漂亮就貪戀這職稱這句話其實也是痛點,真的很討厭記者這個名稱,就是因為太討厭才拖到年紀大了才去做那份真的被叫做記者的工作。我不是非當記者不可,畢竟自己也常看『記者,妓者也』的言論,而且完全不願意反駁,卻因為這工作偶然會帶給我類似這樣比上課更多的獲得與感動與美好相遇,我才喜歡,每次面臨選擇才猶豫。尤其這一年多來,每次的美好相遇都讓我變堅強,因為知道自己比別人有機會能直接跟這些很棒的人聊天是難得的,沒有理由不比別人好得快或更好。

輸贏向來看得不重,但是趨向一種完整的定義若是贏,那麼曾經失去的,我真的願意相信,除了生命,都可以靠著努力贏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