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工作讓我參加過不少記者會,身為某些公司的員工也曾辦過一些活動,但其實本身是懶懶熊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懶性格,因此,為自己辦分享會或任何活動,這還是頭一遭。

2013年底在日本進行wwoof旅行時,不管是農場生活看到的風景遇到的人,都讓我自覺獲得太多。當透過FB在與台灣的朋友對話時,她說:等你回來跟我們分享!那瞬間,覺得和幾個好朋友辦個小小的分享會似乎是個好主意,畢竟不用將我想告訴好朋友的人事物重複倒帶repeat,便迅速開了活動網頁。

意外的是,想聽的朋友比原先預期得多,本來商借的場地變得太小,於是另外商借了羅斯福路二段的秦大琳私房菜舉辦分享會。但,不管怎麼想,這都是個私人的小型活動,並不想要有太多繁文縟節與看似華麗的橋段,簡單舒適是最重要的,於是將內容分為農場生活,旅遊風景與人物篇,決定用看照片說故事的方式與大家聊天。

喝著好友帶來的粉紅酒(:P),一面講述著兩個半月來在四個半農場的點滴,這還只是剛回台灣兩個禮拜左右的事。看著照片,記憶都猶新,比手畫腳的說著按下快門當時的心情,在40位朋友面前,彷彿還聞得到安曇野小豆島岡山的空氣味道,還有蘋果的甜,紅蘿蔔的鮮,柑橘的香。

DSCF8061  

在這當中,認識最久的是國中同學,同學甚至帶了她可愛的女兒來。也有大學同學,以前的同事與學妹,及因為工作認識的朋友等等等等。(真心感謝大家)

DSCF8094  

但因為主講人(不就是我本人嗎!)時間控制技巧不佳,想分享的事也太多,只講完農場生活就到了預定的結束時間。少數幾位想聽旅遊風景尤其是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朋友在詢問(敲碗?),便催生了第二場。

辦第二場分享會前,我又陷入舉辦活動無限考量的迴圈。心想照片看得再多描述再飽滿,不如將我在日本被觸動到的什麼,完整搬來分享會現場。那個什麼,就是料理囉!然而,有廚房的場地不是少便是貴,當我又要發揮懶懶熊精神裝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的時候,朋友主動站出來要出借他們漂亮的家,於是,事隔將近一個月,第二場竟然還是辦成功了。

一邊整理著我想讓大家看到的高松,安曇野的ちひろ美術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及松本市等照片時,一邊醞釀著這三個月當中最讓我難忘的農場料理。在活動前密謀著訂了茂盛有機農場的有機紅蘿蔔與地瓜,又跑遍市場買到蘋果南瓜番茄南瓜等食材,準備在第二場分享會讓來的朋友嚐到我最懷念又撼動我的料理滋味。

其中一道,是明明沒有添加任何肉類卻好吃到極點的咖哩飯。趕在分享會開始前請兩位朋友幫忙,終於下鍋了。

140126 Ting  

中場休息不忘來顧這一鍋,已經是鮮甜的好滋味。食材就猶如你看到的那樣,起鍋前再加入咖哩塊即可。這是我在安曇野的農場吃到的難以忘懷的蔬菜咖哩飯。

140126 Ting  

大家盛好了飯輪流來添咖哩。

140126 Ting  

農場風咖哩飯上桌。看來沒什麼特別對吧?但入口時便能明白,當你挑選了對的食材,調味毋須多,就能滿足味蕾。

140126 Ting  

這是我的隱藏阪甜點。當活動結束後看到主人維君與士緯傳給我的照片,照片中一歲8個月的小公主吃甜點吃得如此開心時,也覺得好滿足啊!

140126 Ting  

感謝來的朋友讓我有機會好好整理將近10G的照片檔案,也仔細回想了自己最懷念的地點。第二場分享會在像是到朋友家聚餐的氣氛下結束。在介紹推薦給大家的風景地區與對我有著特殊意義的朋友後,以我在安曇野學會的農場風咖哩飯與甜點,讓朋友們透過自己的味蕾感受我在日本時接收到的感動。

我想,這比看再多照片聽再多描述都直接。

140126 Ting  

在第二場分享會前,我才發現如果不是隨興訂購蔬菜箱,而是特定想要預定某些有機食材,並不是很容易的事。透過彎腰市集與319市集的網站,撥打了十多通電話,後來找到茂盛有機農場,很簡單的透過FB訊息,訂到了我需要的有機食材,而且食材真的很新鮮好吃,推薦給大家。另外在找食材過程中認識了輝要無毒農場,在主人推薦下買了牛皮菜,也真的很好吃。

140126 Ting  

分享會結束的現在我還是會思考,來分享會的朋友是不是想聽到什麼?而我說了嗎?身為媒體人多年,一直鼓勵著別人壯遊,終於自己能夠去做一件真心想了很久的事對我而言固然是有意義的,卻也不斷叮嚀著友人千萬不要將離開當成一種瀟灑,如果只是為了逃避某事。

每個人的生命流程有不同的階段與不同的需要補滿的缺口,我想,誠實面對自己心裡的聲音,去做想做的事,是比"旁人正在做些什麼我是否要加入"更重要的。、 

 

最後,雖然只有一小段,但朋友剛好和大家分享到抵達第一家農場前的心情,附上這段影片。 

   

arrow
arrow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