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工沒有消失、沒有怠惰,部落格沒有要關閉、沒有要棄守。最近一個多月來,頻繁的忙碌於採訪、寫稿、提案、討論、辦活動,並忽然與以前的同事有十分偶然但密集各式聚會,因而有些體力不支的感覺,可儘管如此同時覺得好充實,並且還是喜歡自己的工作。

因為事情一直接著做,今天看看照片檔案夾,忽然發現東京旅行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而出發前找資料的茫然讓我發下豪語說:「這次回來一定要寫部落格啊。」的支票,從即期支票變成三個月到期的支票。呃,千萬不能跳票。

這次去東京,不是因為工作、不是因為錢多、不是love love之旅,只因為好友突然有個有限期的假期,而我們很少有機會一起出國旅行,老是掛在嘴邊的「有機會一起去XX!」因為這有限的假期,有了衝動的想法與理由然後變成行動。
 
「去日本,說走就走!」這句聽了多年的YOKOSO! JAPAN的slogan,我們就活生生的演起來。很難相信,先前討論的目的地從大阪一瞬間改成東京,從訂下機票的那一刻開始到起飛的時間僅只有18小時。YOKOSO! JAPAN一定會很高興我們如此實踐他的標語,明年要不要考慮找我們當素人代言人算了?

詢價兩天,硬是訂不到前往關西的機票,在佳品旅行社一位素不相識的陶小姐的熱心查詢發現有便宜的東京機票,善變女人忽然覺得改去東京也不錯。其實,若要把關西跟關東拿來比較,我與好友在是較偏愛關西,然而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想,當我們各自說出東京有哪些地方沒去過而想去時,赫然發現寫在紙上的地點也已經足夠六、七天的旅程。一位被我稱為東京達人的朋友,現成有文庫本的東京各區地圖,可以引導兩個沒時間做功課的人不在東京迷路,分明忙得團團轉的東京達人友人,隨口也批哩啪啦推薦了不少地點與美食。就這樣,下午四點訂機票,傍晚七點在咖啡店一人翻著東京地圖、一人看著NB螢幕找住處,人性真的很奇妙呢!分明是隔天一早就要飛得飛機,找住宿地點時還是硬要比價!請相信我們真的很慌亂,我在訂房時還一直輸入錯誤的日期,幸好旁邊兩人一直幫忙盯著電腦螢幕……。

然後,真的出發了!

IMG_8099.JPG 
第一次搭ANA的飛機。一直在上飛機的那刻,才有「要去日本了耶」的真實感,有點喜孜孜的。但因為一夜沒睡,儘管因為颱風即將來襲,氣流非常不穩定,但有睡眠障礙的我上飛機沒多久便暈過去,甚至連早餐都沒有吃,並且將亂流當成會搖擺的嬰兒床享受著,連飛機直線急速下墜我都沒能張開眼睛,雖然很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IMG_8110.JPG 
到了!在三家民宿與商務旅館中,我們選擇了池袋北口的super hotel。這個在全日本有93家分店的連鎖飯店,除了分店選擇很多、價格算合理、剛好在我們旅行的期間都有空房,也就免除了搬行李換飯店的麻煩外,也因為前一週才因朋友臨時不能出國,幫忙傳真與打電話去取消他們在super hotel的住宿,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感到很放心。 

不過,房間真的真的很小就是了。是個如果不出門一直關在房裡會得憂鬱症的迷你房間。唉呀,東京嘛~寸土寸金的呢。出發前沒有特別顧慮到,但後來認為選擇池袋北口這位置是個好決定。主要是池袋位於東京不少路線鐵路的交會點,到很多地方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轉車、當然也不會花掉太多車資,而池袋也不像新宿讓我覺得容易迷路與害怕。

super hotel的網頁上有分很多不同訂房房型與價格,其實並不複雜。除了吸菸不吸菸房間的分別外,要注意的是標示兩人住宿的房間不一定比較大,通常就是比一人住宿的房價多加個一兩千元日幣,缺點是擠了些、但優點是平均下來單人的住宿費用甚至會比一些民宿的單日住宿價格便宜。另外,所謂lady's room會有另外的小禮物,其實也不要妄想lady's room的房間有比較豪華,他們大概是貼心的稍微分隔了純女性的住房樓層,我們住的那一層據觀察都是女生,(因為早上還在睡覺時聽到接續在門開開關關的砰砰聲之後講話的聲音都是女生,而男生都是搭電梯到我們這樓吃早餐。)在櫃臺旁的櫃子放有隨身包的洗面乳、泡澡粉、洗澡海綿……之類,lady's room的訂房住客一天可任選五包,我覺得這相當大方,因為呢,在可供挑選的東西之中,除了上述那些商品外,還有B版的休足時間,雖然B版比起正牌LION製的小片、效果也差一點點,但對於每次去日本都要買的我,幫助可是很大。住到後來幾乎一天五包全拿這個XD。

IMG_8141.JPG 
super hotel供應的早餐buffet,每天都有生菜沙拉、約10種麵包、牛奶,早餐供應時間可免費取用販賣機的杯裝冷、熱飲料,品項除咖啡、茶之外,也有可爾必思、維他命C飲料等等。雖然朋友到第三、四天就已對生菜絲生厭,幾乎只喝咖啡與吃麵包,但頗愛生菜的我因為紫蘇沙拉醬汁而每天能吃很多菜~~(紫蘇沙拉醬汁神奇的是醬油般的顏色,但紫蘇味道好重,喜歡。) 

IMG_8159.JPG 
出發前東京達人推薦的天屋。從來沒有在日本注意到或吃過,初體驗果然讓我驚為天人。在台灣常吃到過油炸蝦,但這回在東京的兩次天屋用餐都沒辦法不點炸蝦。另外一個重點是,天屋的價格怎麼那麼友善啊!我們吃的這家在原宿與表參道這,H&M對面、GAP往KDDI門市的方向。

說到KDDI就不得不說了,朋友們!假設、倘若、萬一,在日本旅行時有不得不上網的時候,請經過KDDI時善用他們free internet的服務。像原宿的這家門市在一樓擺有約五台電腦,進來的人可直接使用,旁邊的白版上是用來寫下開始使用電腦的時間,儘管並沒有限制每人使用的時間,但當後面有人在排隊時,多數人也不好意思繼續佔據電腦,這項意外發現的貼心服務解救了我必須收信的朋友。不過,告訴大家這件事只是為了出國圖一個方便,都已經花錢出國了,除非不得已,應該也沒有必要硬是要去找KDDI門市上網當阿宅吧?!

 IMG_8167.JPG 
表參道之丘,還是第一次進來。在這買了明信片。


IMG_8179.JPG 
青山某家蛋糕店,每個看起來都yummy yummy。看完yummy yummy後逛進青山學院,一路走到澀谷,途中看到Toy Factory的辦公室門牌,興奮得要命。


IMG_8204.jpg 
關西outlet多、東京outlet都偏遠。然而目的既不是要大採購,也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與交通費在去outlet這件事上,討論後我們選擇橫濱Bayside Marina。由於關東與關西的服裝風格還是有差異的,於是也很客氣只買了一件衣服。然而Bayside Marina就在港邊,邊逛街邊看海邊散步,還有日本伯伯就在港邊寫生,天氣好時應該更享受。



IMG_8227.JPG 
橫濱元町巷弄間的小店,一樓是咖啡店與花店兼花藝教室,二樓是進口家飾與服飾店。比起中華街,我喜歡元町商店街更多。


IMG_8233.JPG 
休旅車改裝後賣簡單炸物與啤酒,車子就停在元町巷子裡一塊小空地,兩張桌子坐滿下班後的上班族,想嘗鮮的我們就坐在車尾一邊看老闆的妹妹炸東西,一邊乾杯。小碟子裡的高麗菜是贈送的,老闆要我們直接沾著罐子裡的醬汁吃,雖然很不起眼,甚至看來有點乾彆,卻是很鮮甜的高麗菜。隨後送來的炸香菇與炸蕃茄也都好好吃。

IMG_8267.JPG 
我想用五顆星這樣的評分方式,來為這次的東京旅行評選出我心中的星光大道第一名,嗯,那麼,下北澤理所當然得到我的五顆星。

下北澤擁有各式風格迥異的小店,在每個街道的轉彎間都有驚喜,也有許多手作小物,大學生的天堂,東京達人這麼形容這兒。我的下北澤初體驗帶走了愉快的心情與變成將溺的船的鞋子,一直到回台灣還沒乾,下次還要來下北澤,希望是好天氣。




IMG_8268.JPG
也有二手服飾店,但是即便是二手服飾都還是很新。在下北澤購物,可以暫時忘掉日幣現在有多麼強勢還是願意拿出瘦瘦的財布。




IMG_8277.JPG 
位於自由之丘的相機店,擁有著可愛氣味。據說在攝影界很紅的一家店。


IMG_8294.jpg
猜猜這家Sanrio在哪?

既不是下北澤、也不是自由之丘,而是田園調布。 鄰近自由之丘的田園調布這四個字給我一種奇妙的感覺,揀著黃昏的零碎時間到這裡散步,悠悠閒閒的,深入生活層面的味道。


IMG_8326.JPG
百貨公司裡。


IMG_8337.JPG 
首次造訪銀座,在鼎鼎大名的銀座松屋百貨前。大家都在拍照,我有試圖要拍那種"jump! at Japan"的照片,但總是失敗。


IMG_8341.JPG
銀座貴婦多又多,週末道路管制,馬路超級寬闊。


IMG_8355.JPG 
一風堂也是東京達人的推薦。他獲得我"食"的部份的五顆星,整碗麵湯幾乎都可以喝光光的程度。


IMG_8389.JPG 
我一直懷疑(其實應該就是真的)我們並沒有好好的走完Mid Town,但也意外的亂逛看到了這個設計展。


IMG_8432.JPG
從Mid Town要走到六本木之丘,遠遠的看到東京鐵塔。這天是中秋節,老天爺很賞臉的讓我們在日本看到滿月。 


 IMG_8513.JPG
在飯田橋的市集,並不確定是否每個週日都有,市集中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新西裝、二手家飾、新鞋。

其實是要去神樂坂,卻在這裡下車,碰巧經過看到了一直很喜歡的帆布包,且是日本婆婆手製的唷!價格只有專櫃的三分之一以下。但因為已經是旅途的最後一天,身上的日幣所剩不多。所幸養兵千日用在一朝(我知道這形容不對XD),日文老師曾經教過的殺價句型,第一次有機會派上用場。很不好意思的對婆婆解釋我們從台灣來,馬上就要搭飛機走了所以沒有多少日幣了但又好喜歡他的包包……之類的,一邊殺價一邊在心裡想著不可以讓婆婆貼上"台灣人很麻煩內"的標籤,最後開開心心的成交了。說掰掰之際,真心誠意的給婆婆一個90度的阿哩阿多。 



IMG_8527.jpg 
神樂坂。好可愛好可愛的地方,依循著喜歡的日劇《拜啟,父親大人》的腳步而一定要來,十分愉快且沒有特定目的的散步。東京的奇妙是可以在這麼短的車程距離內,造就不同區域的不同氣氛,神樂坂便是一個讓我覺得很不東京,卻非常喜歡的地方。


本來沒有那麼喜歡東京,出發前還與朋友討論,明明抵達關西機場與成田機場的次數算起來是一樣的,不知為何卻偏偏對成田機場有種不安全感,如何換車這些事一點也不記得。仔細想想,前兩次去東京都是跟著人的腳步走,這一次雖沒做功課,卻是自己用腦袋在東京行走。原本可有可無的東京,留下了好多想去還沒去的地方:吉祥寺、三鷹、川越、鐮倉、西葛西……。下一次,什麼時候再去東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