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99.JPG 

有一種愛情不待陽光土壤水分確認允諾忽然逕自冒芽,待新綠引人注目,仍不知新綠是盎然生意,還是該拔除的野草。縱使一抹新綠曾經引起一抹微笑,或幾次心跳。

默契釀久成推敲,推敲轉為猜測,猜測拉遠距離,距離引起彆扭,這才發現即使人和,卻天不時地不利。

有一種喜歡不因為彼此討厭憎恨,或是時間消磨稀釋該停止或淡化,卻因不知方向不知定義終於無以為繼而頹然鬆手,避免持續累積帶來更多嘆息。

那樣一段戀愛當中曾有一日,我坐在一個自以為應該待著的位置,於是來不及看到過程一杯手沖咖啡如何沖進手打奶泡的過程,以一個平常喝東西選杯子都有很多棉角的我絕不會選的碗大的湯杯盛來。

但那是一杯溫柔的咖啡,縱使帶著他來的那手那人並非溫柔姿態,但溫柔的咖啡溫柔的進入我的嘴我的喉我的胃,比熱紅茶香、比溫開水順。我咕嚕咕嚕的喝完,咕嚕咕嚕的消費了模模糊糊但至今才能明白那也是戀愛的一種溫柔。

愛情不像馬拉松,知道該暖身了,摩拳擦掌等待舉槍鳴砲那刻全力以赴往前衝,等待幾百公尺外一個彎道有人接棒,彷彿進入下個階段。

即便無奈,即便嘆息,今天想起那時溫柔的那刻,以及能夠在那樣的戀愛當中的獲得。熬久了不一定美好,等甜都成了酸,等瞭解都變成無力,等以為是過度的泰然自若的等待變成了心慌,在那之前,鬆手也可能是唯一能夠交換的溫柔。於是,我可以提醒自己,別讓那麼深刻的無奈,再有機會烙印。

有時想念那杯大頭狗咖啡,也許只因為帶來勇氣的人不是我,或許就怪都是天不時地不利的錯,但錯身之後,仍希望某天某人能時常喝到那人煮的溫柔咖啡。

不被我愛,也會幸福的。愛情故事一段又一段,我不要誇大了自己的偉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