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在學習,從書本、從經驗、從他人的故事或經驗包含電影電視劇等;什麼都想成長,工作、愛情、友誼、親情、小宇宙與大宇宙的對應與連結,還有與自己的對話練習。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我只是為了自己。想要變成一個自己更喜歡更喜歡更喜歡,更能容納自己錯誤但可以用無懈可擊來形容的自己。此處的無懈可擊並不包含任何客觀主體能夠評論或陳述的完美狀態,僅止於名為林小姐的我個人認定的無懈可擊,當中甚至必須包含一點可見的脆弱與缺陷。沒有以誰為藍本,但腦海中總有輪廓,現在的與十年前的略有差異但方向仍未改變,就算行進過程中過度認真的性格偶爾接近自虐造成撕裂,但方向目的清晰的戰爭從來不是無謂。

現在你過著的是你想要的生活嗎?幾個月前學妹忽然傳來一封這樣的訊息。這不是一封限制70個中文字能夠回應的問題,對我。但距離與學妹相識的17歲,的確是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在行進著的,除了不可控制的變數:愛情,除外。我是在跟自己比較的,不模仿任何成功人士的,所以即便可以這麼在別人眼中看來是驕傲的回答這個問題,也不值得任何豔羨或妒忌,更不需要任何批評或否定。

如果可以說強制將自己的價值觀加諸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成為一種指責也算種暴力,那麼必須承認這種暴力比動手動腳還讓我感覺痛苦。悲哀的是也很清楚早就過了對與自己無關或不在意的人事物與評論感到痛苦的階段。

沈默有一百種以上的可能性,請勿對沈默做任何自以為是的揣度且不加以確認自顧自下結論。

你想在我身上得到什麼?我希望那不是我從來沒有的東西,或者我從來沒想過的較量。

誠實面對自己,有時比誠實面對他人還要難。一直希望自己的世界擁有一份柔軟,但沈默從來不是同意軟弱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