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電影院等候進場時,我看到了預告,正播著阿賢跟阿桂說,這世界上的人本來就都不一樣啊,要是每個人都一模一樣,那就不好玩了。那時我就決定要看這部電影。

男主角林柏宏跟導演說,他很喜歡《帶我去遠方》,但是很難說出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因為好像一要告訴別人為什麼喜歡,就會讓別人知道所有心中最深的秘密,因為這部電影會勾起心中放在心中很久的回憶或秘密,平常是找不到人家說這些事情,而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想找一個人分享,平常藏在心裡的這些感受。
 
因為剛剛才看到這段影片,因為這樣,我忽然決定不寫筆記了,縱使關於這部電影,心裡有些什麼,但好像不是寫blog就可以的事。
 
但這是今年目前為止,國片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論劇本、論演技、論畫面、論配樂、論合理性、論對話、論合理性、論色調、論景色、論電影當中對於這個島嶼的親切式對話與家庭模式,流暢也簡單。我喜歡這部電影甚於海角七號更多,雖然這電影裡的愛情(不在我預期當中的劇情)或許比較不容易被接受。
 
落入相同的人海裡會心慌,但在一群黑之間的白,會孤單受苦的。總想著要不同,但不同就是這樣。
 
或許因為我也是那種一句『笨蛋!』裡的確包含了一些什麼,說不出口的人。
 
遠方,一個怎樣的遠方,多遠,希望誰帶著去那樣的遠方。結果我發現遠方的重點並不在多遠,需要的只是一個對於遠方的想望,很多美好就構築在想望的過程中,遠方也不是投射的盡頭。

附上預告片,代替一切筆記。看過了一起熱熱鬧鬧的來分享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