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嵐山,偷咬一口天邊一朵雲,把想要的東西順便吃進肚子裡帶回來。

是旅行而不是玩,兩者有差異的。一個人,與自己孤獨時間行程共處,自然與沿路遇上的每個人互動,不管語言通不通。

一路遇到幾個好人,大阪環狀道路邊幫我撐了一下傘說好可憐的女士;講了很久電話協助改住宿時間的先生,最後一天幫我抬行李下樓梯;深山裡的迷路後英文日文中文混用因此可以無所不聊一群喜歡大自然的年輕人。

我相信旅行有其意義,為了遺忘、為了充電、為了思考、為了放鬆、為了與自己相處、為了美麗的相逢、為了錢太多、為了時間到了、為了培養感情……,任何理由,無所謂,在觀看著比平常習慣的更大更陌生一點的世界,心胸打開,對於喜歡的天線總很敏銳,但不喜歡的就那麼直接的攤在眼前,仍然會消化一番思索一番。

這一次旅行的意思,我想,就是對於生活方式與自我實踐的提醒吧。我想吃進這朵雲之後的消化器官不是胃而是通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