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唷!

說到這,世界地球日是啥瞇?

1970年,美國一群大學生為呼籲人類重視生態危機發起活動,引起群眾與議員廣大的迴響,在活動的推波助瀾下,美國國會通過各項環境保護法案。20 年後,全球141個國家、共兩億人在1990年舉行第一次世界地球日的活動,全球各地展開種樹、清潔河川或地球博覽會等活動,全面性改革的力量更形擴大,光是美國就有大約七千萬美國人參加四萬項地球日活動。此後,每年的4月22日成為固定的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地在每年的這一天都以各種運動突顯強調國際環保的議題重要性,吸引群眾與政府機關對環保的重視。

一開始注意到這個日子,先是因為工作。後來,則是因為年紀大了。年紀大,終於跳出自己的小圈圈看一下,自己存在的地球是怎麼一回事,也難免意識到或者聽到,從我們這一代的身體中孕育出來的下一代,又將居住在怎樣的地球環境中?

然後,因緣際會去了奈良,體驗wwoof。所以曾經看過的所有電視新聞報導或閱讀文字圖片的震撼,不及親眼看到幾個平均年齡在25歲的人,對於愛地球這個態度的許多事情做得那麼理所當然的態度,不只是汗顏而已。生態平衡和個人的小宇宙的平衡有很多共通點,許多簡單與負責、破壞與建立,都只在一念之間。

以前總覺得自己能努力的太少,這回才開始徹底當一個做作的女生,反正包包總是很重,不差多帶一雙盒子漂漂亮亮的環保筷,每天回家洗一洗就可以少用一到兩雙竹筷子;而漂漂亮亮不同顏色的手帕拿來擦汗之外對愛洗手的我來說還有省擦手紙的優點,感冒時咳嗽也可以直接拿手帕掩口,再順勢把沾滿病毒的手帕往喜歡的男生身上甩去(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惡劣),一天不知道省掉幾張擦手紙啊,不知道多久可以省下一棵樹啊。

四月份太忙,來不及做一件更愛地球又省錢的事,敬請期待光輝五月我的初次呼朋引伴夏季愛衣二手拍賣!!!首先預告的將會有使用不到五次絕對是五折以下的名牌包,還有因為身材變化而多年不穿卻還很新的衣服,或者平日我的哪件衣服有朋友看上眼也可自己報名,或許我可考慮賣出,並且積極邀請幾個朋友跟我共襄盛舉,條件是可拿出至少十件會讓人垂涎欲滴的乾淨二手衣並願意便宜賣、願意在拍賣當天和我一起努力整理分類收錢、以及願意捐出當日賣衣服的10%給公益團體。意者歡迎在四月底前寫信給我,再一起來討論活動時間吧!

請讓我現現這些可愛的愛地球配備


從上而下,最上面那條是
日本有機紗布手帕,395元/HOLA和樂家居館
底下四條皆為
手帕,290Yen(約台幣90元)/uniqlo


漂漂亮亮環保筷,約台幣300元以內/妹妹2006年日本旅遊帶回的愛心,也曾在京都高台寺販售部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