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直飛日本高松的航班是每週二、四、六、日,搭乘週四飛機的我,抵達高松機場等到天荒地老都沒找到行李,機場人員協助詢問之後,確認我的行李還在桃園,得與兩天後的下一班飛機一起來。沒想到沒被颱風影響班機飛行,倒是得過什麼都沒有的簡約旅行嗎?!我倖存的幽默感讓我跟台灣友人開玩笑說,在飛機上讀的旅行書是《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下飛機馬上演起「華航謝謝你毀了我的行程」。

搭巴士到市內飯店完成check-in,商店街的服飾店幾乎都關了,只能匆促的在便利商店簡單買卸妝保養品。保養品、衣服都算好解決,但只帶著日拋隱形眼鏡,連眼鏡都在行李箱裡的我,拆下隱形眼鏡後根本是個瞎子。隔天醒來最掛念的就是去買隱形眼鏡,雖然在日本買隱形眼鏡不似在台灣方便(不過台灣也要變了),必須先有眼科醫師簡單看診、拿出處方箋後才能購買,除了隱形眼鏡的費用外,會比台灣多出一筆看診費。我安慰自己,錢可以解決瞎眼的問題都還算簡單,瞎眼什麼都看不見連點餐都困難啊。

然而然而然而,當我在飯店人員推薦下到田町商店街的フラワーコンタクト,店員帶著甜美笑容說,醫生休假,我們不能賣隱形眼鏡給你。且租借wifi機還沒拿到,完全錯過友人另外告訴我可何處拿到處方箋的訊息。

好,雖然有日本友人,但人家要上班不可能一直當我的導盲犬,自己的眼鏡要自己解決。既然隱形眼鏡不給買,只好狠下心買眼鏡。google了一下,發現丸龜町商店街的丸亀グリーン西館二樓有在東京、大阪都看過的眼鏡市場,雖然自知日文沒有好到這種程度,為了不當瞎子,硬著頭皮也得上。丸亀グリーン西館的外觀是這樣,很好辨別。

2015-08-07 18.00.20  

眼鏡市場蠻大,眼鏡、太陽眼鏡都有。鏡框品牌蠻多,包括服裝品牌的agnes b.、vivienne westwood、indivi、ozoc等。


2015-08-07 17.04.32

配鏡方法是先找到自己喜歡的鏡框,鏡框上標注的價格,就是配好整支眼鏡的價格。此區鏡框的價格從16000日幣到22000日幣都有。

2015-08-07 17.04.51  

由於幾近瞎子,先自己很近距離的挑選兩三付鏡框試戴後,也詢問店員意見,最重要的是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配好整副眼鏡。他的回答是,依照我所挑選的鏡框以及我的近視度數,若有現成材料,最快25分鐘,最久可能需要一個星期。不確定自己的狀況如何,但不選不量度數也不會知道結果。

從青春時期近視以來,在台灣配眼鏡的次數不知凡幾,但這次在眼鏡市場配鏡的心得是「好有耐心的幫我驗光量度數啊!」,和店員玩遮單眼看字母、以及紅色綠色哪個比較亮,還幫我確認我的常用眼是右眼。答案揭曉,我只需要等大約半小時,師傅就在這櫃檯後面立刻開始裝(?)鏡片。

2015-08-07 17.05.21  

之後就跟台灣差不多,是數次的確認眼鏡戴起是否平衡、鏡架會不會造成耳朵不舒服,調整兩次後,30分鐘,我在高松不再是個瞎子。

儘管知道我不是本地人,店員還是熱情的要我填寫資料,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充會員人數之類(對不起我道歉),結果在店員親切說明後,才知道是要建檔確保眼鏡的售後服務。包括半年的保固服務,以及一年內若因人為造成鏡架損壞,可以半價再配一副眼鏡。貼心。也算是因行李沒到的禍而初次體驗在日本配眼鏡的方法。事實是日文不用很好就可以配鏡成功!
(演出高舉雙手貌)什麼?你說配好的照片?沒有照片~~


 

 

arrow
arrow

    Ting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